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之声
江西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年1月4日 浏览:3413 次


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佘山路66号,是江西省首个老工厂(原址江西化纤厂)改造而成的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在2011年12月24日正式对外开业。
樟树林溯源上海新天地,扎根赣鄱文化,不但通过对工业遗产的传承和创意改造,探索出了低成本、高效益、多边赢的城市改造新思路,更旗帜鲜明地提出“创意生活产业”的发展战略——即以创意整合生活产业的核心知识,提升传统衣、食、住、行、育、乐、文等各生活领域,提供人们高度美感、深度体验的生活方式。
樟树林由“创意生活配套中心”、“创意生活展示研发中心”、“创意生活消费中心”、“创意生活汇演中心”、“休闲运动健身”五大主题功能区块构筑。
樟树林于2010年年底开工,2011年12月开业,短短三年时间招商面积突破95%,开业率超过90%。目前已有80多家机构和企业进驻,提供社会就业岗位3000多个,目前日均客流量达到5000人次,月营业总收入达到约2000万人民币。
2012年2月27日,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莅临樟树林,考察开业情况,评价道:“是成功的退二进三的典型,成功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典范”。
“创意生活产业”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分支领域,今天的樟树林仅仅是“创意生活产业”链条的营销端——将创意生活以商业终端店铺形式进行集中展现和消费者体验,未来,樟树林将不断扩充产业链微笑曲线“研发端”,云集并孵化创意型小微企业、坊间创意工作者,打造生活方式的“高能制造中心”,开创江西乃至华中地区“创意生活产业”的蒙马特高地。
江西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限公司
2014-12-9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多项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 江西省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2014年品牌中国评选汇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