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9日 浏览:2693 次
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省长鹿心社作主旨演讲。
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5月28日,2015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重头戏——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省长鹿心社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他指出,新常态蕴含着新机遇。“风景独好”的江西不仅拥有一流的自然风光,还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真诚希望广大港商抢抓新机遇,围绕我省工业、农业、旅游、物流四张“产业名片”,携手合作推动发展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容伟雄代表特区政府致辞,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代表广大港商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出席。副省长胡幼桃主持。

主旨演讲中,鹿心社以东江水为引子,将人缘相亲、情缘相连的赣港两地紧密相连,引发共鸣。他说,进入新世纪,赣港合作加速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香港是江西的主要贸易伙伴,是江西利用境外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是江西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资本市场。同时,江西成为香港绿色食品供应基地、香港居民旅游重要目的地、香港饮用水源东江的源头。赣港交流合作,惠及两地民众,促进了共同发展。

鹿心社说,国家实施的新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红利、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国家重大政策的新动力,为赣港互利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江西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体系比较完整、发展潜力巨大。香港产业处于全球价值链的高端,同江西产业有较强的差异性、互补性,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互惠前景。

鹿心社着力推介了江西的四张“产业名片”:第一张名片是特色鲜明的工业产业集群。江西以光电产业、精密机械、有色金属、优特钢材、生物医药等为重点的产业集群,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第二张名片是绿色生态的农业产业集群。建成了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基地,“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享有盛誉。第三张名片是风景独好的旅游产业集群。江西旅游资源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大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旅游业快速发展。第四张名片是高效便捷的物流产业集群。江西着力构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大力培育物流产业集群。

鹿心社说,“产业名片”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形象,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来支撑。江西正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大力推进法治建设,营造更加公正、透明、稳定的营商环境。

鹿心社最后诚挚邀请香港各界朋友来江西亲身体验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生机蓬勃的创业氛围,抓住用好难得的合作商机,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海波 摄)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强卫出席中国(江西)—新加坡经贸合作推介会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