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强卫调研南昌临空经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3日 浏览:2456 次
1月2日,2014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建设正酣的南昌临空经济区鼓劲加油、调研指导。他强调,要以改革的思维、实干的作风抓紧抓好南昌临空经济区建设,使之成为昌九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和强力引擎,成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新增长板块,推动南昌市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起色、上新台阶、创新成绩。
省、市领导赵智勇、莫建成、王文涛、郭安、张鸿星、江晓斌、肖玉文陪同调研。
梅岭之麓、赣江之滨,昔日的荒山烂滩已成为一片火热的建设工地,一片新兴的发展热土。强卫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加速施工建设的港口大道和昌九大道视察指导,当听说这两条路建成后,能将南昌至昌北机场、九江的车程分别压缩至15分钟、45分钟时,强卫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关切地询问昌九大道九江方面开工情况,要求省有关部门做好协同推进工作。
南昌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几幢标准厂房已初具规模。强卫仔细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对园区弹性布局模式、庭院式阶梯状厂房分布等建设理念表示肯定。他叮嘱南昌市有关部门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格保障建设质量;要创新理念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探索新的融资模式,进一步优化项目融资与实施模式。
在南昌中小微企业工业园管委会一间工棚搭成的简易会议室里,强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南昌临空经济区有机场、水路、铁路、公路,各种运输方式完备,倚山、临江、靠湖,各种生态资源齐全,在全国临空经济区中独树一帜、独具优势,要科学规划、深入研究,最大限度发挥水陆空立体集成、综合联运优势,发挥山川秀美、风景宜人对高端产业人才、企业的吸引力,着力打造南昌临空经济区的大亮点、大特色、大优势。
强卫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南昌临空经济区的后发优势,坚持走大投入高产出之路,集约用地、珍惜资源;坚持走先行先试之路,以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政府发挥更好作用为动力,提效率增效益,为全省各类园区发展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新模式;坚持走统筹推进、合作共赢之路,加强与九江的沟通、协调,一体化规划、差异化发展、同城化推进,真正成为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的战略支点和发展先导。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接全国企业家活动日东风,谋划南昌市企联美好未来
下一篇: 南昌市工业企业劳动关系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南昌实践与探索(市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