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海如在南昌市企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2月3日 浏览:3118 次
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的日子里,南昌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第三届全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了,在此,我代表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向大会、并向受表彰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五年,南昌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秉持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外溢性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企业和企业家的欢迎,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温故知新,任重道远。展望今后的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思想意识,转型发展,转型升级的机遇意识,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学习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此,我提几点看法和希望,与同志们共勉;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是企联工作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企联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围绕企业在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需求,反映企业和企业家的呼声,千方百计为企业和企业家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和企业家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我们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能力。企联要成为学习型组织,把学习作为丰富完善自己和发展事业的阶梯,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完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拓宽知识视野,掌握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本领。对企业提出的咨询和问题,尽力给出满意的答复或解决办法。素质的高低,知识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也决定着协会的长远发展。
  增强维权意识,维护企业权益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是企联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经企联长期的积极努力,促成了《江西省企业权益保护条例》出台这是我省第一部专门针对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的条例,是全省企联保护雇主权益的有利武器。各级企联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懂弄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明确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以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条例》的知晓率,为贯彻实施《条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增强创新意识,拓展服务功能
  要把创新作为我们的不懈追求。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意识,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以回应企业和企业家对企联工作的期待。面对新形式和新任务,企联工作要适应形式的发展,必须用新的思维和新的方法来研究解决新问题,在保持协会原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积极寻求政府的支持,依靠各级企联和会员单位,主动开发新的服务项目,以适应企业和企业家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使协会立于不败之地。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搭建桥梁 服务企业 维护权益 促进南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篇: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玉文在南昌市企联第三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