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精英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精英
赵建国-江西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8日 浏览:4640 次
  姓名       赵建国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1年11月
  籍贯       江西南昌
  民族       汉
  政治面貌   群众
  行政职务   董事长
  社会职务   连续两届南昌市东湖区人大代表
  工作单位   江西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限公司
个人主要贡献
  赵建国出生于江西南昌,从学校毕业后,就业于南昌市第三民用建筑公司,十年后下海经商,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经验。
樟树林是江西省首个老工厂改造项目,没有开发商操作过此类项目,经营模式复杂,且无产权收益,若定位规划不好,投资风险极大,赵建国接触到该项目时,凭借对北京、上海创意地产的认知和感悟,便萌生了向文创产业园方向发展的直觉,“化纤厂是城市的记忆和遗产,这是项目开发的核心价值”,赵建国以极大的勇气正式投身于江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浪潮中。
  樟树林不仅开创了老城区集约发展的新路子,也符合了东湖区打造文化强区的战略需求,更符合以民生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各级政府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由于樟树林偏离传统商圈,且地段知名度低,不可避免遇到人才难、招商难、谈判难的问题,赵建国顶住压力,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并准确把握市场时机,把握客户需求,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工程及招商,顺利实现80%的开业面积,打破离开中心地段难以做项目的怪圈。
  2011年樟树林盛大开业,接待众多消费者到来,也为政府提供了一片交流的试验田。园区内已经孵化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江南艺术馆、第三小镇软装设计等若干南昌市知名的文化企业,同时带动了791艺术街区、699等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社会就业岗位3000多个,目前日均客流量达到2500人次,月营业总收入达到约2000万人民币。
  赵建国本人也由于对南昌市创意文化产业的贡献,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当选为东湖区人大代表。
  2013年,樟树林启动的以非遗文化为核心的“三个一”工程(即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展示馆、以非遗展演舞台和非遗创意街区)又是一次对文化事业的大胆创新。民营企业做非遗,不仅需要社会责任感,更需要胆魄和见识,活态展示馆建成后能为江西再添标杆——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和生产性保护基地。实现传统文化与民生相结合的建园初衷,使樟树林成为南昌文化产业中独树一帜的品牌项目。
  樟树林公司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打造出了一支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并立志将樟树林打造成为中国创意生活产业园的典范,成为中西部发展文化产业园的模式样板,让更多普通民众享受到创意文化消费,助力江西文化强省的建设。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李文华:敢为人先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下一篇: 企业家中的音乐人--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