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精英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精英
企业家中的音乐人--胡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浏览:5236 次
  胡浩,笔名古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任企业厂长30余年,现为南昌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南昌市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演艺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人杰地灵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兼书刊影视编辑部副主任。
  他从小爱好音乐,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自学作词作曲,凭着他对音乐的热爱、追求和执著,利用工作之余,创作了大量反映社会和谐,歌颂美好生活的作品。其作品得到了行家们的好评,深受群众喜爱,在社会上和网络中广为流传。
  近年来他的主要作品有《我们的生活就像一首歌》《畅游江西》《我心依旧》《家乡》《鄱湖岸边住我家》《唐诗宋词长江来》《南昌的老街小巷》《老婆,你好唠叨》《泼墨弄风潮》《西湖李家美如画》《咏雪》《绚丽的晚霞是一把火》《我们这一代》《潇湘山水都是歌》《生命的彩虹》《美丽的娄底我家乡》《梦圆微聚》等,其中与徐昭昌老师合作的《家乡》在2013年“感动中国我的家乡多么美”第二届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征集活动中荣获“银奖”并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
  《家乡》的词作者徐昭昌在《文友》报上是这样称赞胡浩的:“前不久我的一首反映农村改革前后变化题材的新词《家乡》出来后,胡浩老师应邀很快为我这首词谱了曲。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这首歌的谱曲胡浩竟然是生病住院在病床上完成的。在那美妙悠扬、热情豪放的旋律声中,我看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朋友的那种真诚”。
  2014年上半年,又为电影《本色》创作了主题曲《本色》,同时还与何丽华合作创作了该电影插曲《你还是你》。有人对他的这两首电影歌曲是这样评价的:“让人感慨万千!军人的本色,苍凉而不失豪迈,军人的爱就像一曲雄壮的交响乐,昂扬的激调里演奏出了青春激情和生命的铿锵”。
胡浩在企业领导岗位上几十年,丰富的工作阅历是他取之不尽的音乐创作源泉,他的作品激情澎湃,张驰有度,贴近生活。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赵建国-江西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限公司
下一篇: 黄俊-菜肴故事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