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精英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精英
邱天高-江铃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浏览:8170 次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邱天高个人事迹

  邱天高,男,汉族,出生于1966年12月,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常委、董事。
邱天高同志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坚强的执行力,他带领江铃集团行政班子以落实集团战略目标和年度经营计划为中心,坚决推动集团董事局部署的各项事项,扎扎实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江铃集团多个层面呈现崭新面貌。
  2012年在国内商用车市场负增长5.49%的形势下,邱天高同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出实招、谋实效,全力推动实现公司经营指标,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1.47万辆,同比增长2.3%;实现销售收入330.35亿元,同比增长6.14%;完成工业增加值59.7亿元,同比增长7.27%。江铃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4.98%,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双轮驱动,公司不仅成为省内第一家荣获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而且全年进出口金额增加1亿多美元。
  为进一步夯实南昌汽车产业的基础,培育更多的新增长点,邱天高同志花费大量心力引进项目,带领行政班子积极落实集团百万整车布局蓝图,大力推动重大整车合资项目落地发展。元月,重组江西消防车辆厂的江西江铃集团晶马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江铃集团旗下第4家整车生产企业;6月,江铃集团在抚州签约重组华翔富奇汽车有限公司,探索盘活社会资源新建整车基地的尝试;8月,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公司达产后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约180亿元。2013年这些项目全部得到顺利推进,并将成长为集团经济的新亮点。
在注重发挥整车龙头效应的同时,邱天高同志还注重引导关键零部件与整车同步发展、相互支撑。2012年,江铃零部件企业的外销比例首次超过内部配套比例,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0亿元。江铃集团与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企业——法国佛吉亚集团合资成立南昌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排气控制系统;成立南昌友星线束有限公司,生产更高水准的汽车线束产品,具有江铃特色的零部件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邱天高同志还大力推动基层企业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把公司发展的原动力转移到科技进步、员工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等内涵因素上来。2012年,江铃集团新增4项发明专利、11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9项外观设计专利,新增1家成员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家成员企业被授予省级技术中心。陆风X8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膺中国汽车界最高奖项之一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展现了公司快速提升的自主研发能力。省内首批两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之一的袁政海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江铃集团打造“知识型企业”、培养“知识型工人”、坚持“造车育人”文化结出的硕果。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蔡华雄-南昌欧菲光
下一篇: 李义海-济民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