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精英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精英
王道俊-海螺水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浏览:5059 次

南昌工业经济十大突出贡献企业家

个人事迹材料

  王道俊,男,1972年9月,大学学历。现任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域管理委员会委员、江西赣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2000年3月起先后担任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公司销售部经理、徐州海螺水泥分厂厂长兼供销处处长、上海海螺、海门海螺总经理助理、马鞍山海螺副总经理等职务。
  主要工作业绩:
  带领赣江海螺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内抓基础管理,外抓两个市场建设,不断优化生产组织,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面对经济形势下行、市场需求萎缩的压力,制定拓展销量、提升价格措施,落实降本增效方案,在经济形势下滑的形势下,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年度利润目标。2012年全年实现产销水泥180万吨,较2011年增加15万吨,增幅达10%;2012年度利润完成较预算增长832万元;全年上缴各项税收3623.4万元,环比增长833.4万元,增幅达30%。荣获“2011年度南昌市工业企业50强”、“2011年度南昌市高成长性企业20强”荣誉称号及“新建县纳税大户”称号。
  王道俊同志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努力开拓市场、有效发挥产能”的销售思想,积极应对经济形势下行、市场需求萎缩的严峻形势,统筹资源,明确市场定位,生产经营取得良好的业绩。他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积极推进区域市场竞合,发挥了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推动了区域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加速了行业内的良性竞争,稳定了国家的财政收入,充分发挥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他主持下,赣江海螺二期项目于2012年6月30日顺利开工,项目投资约3亿元。为推进二期水泥磨项目早日投产运行,他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2013年8月31日,公司二期项目第一台水泥磨顺利投产。
  王道俊同志积极探索公司管理新思路,通过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考核体系,建立适合现代化企业管理的经营模式,推进管理体系信息化、系统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带领企业走上了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经营之路。
  他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现场安全防护设施,成功通过安全标准化国家一级审核,成为南昌市首个通过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审核的工业企业。王道俊同志时刻践行着一个节能环保企业的应尽职责,高度重视现场环境治理,通过完善环保管理制度体系,加强环保技术的研讨和攻关,强化环保设备运行和维护,整治现场环境,提高公司的环保治理水平。他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加大对资源综合利用的力度,每年可综合利用各种工业废渣总量近25万吨,使周边工厂的废弃物得到有效利用,形成区域性、社会化总量减排,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祝爱珍-洪达医疗器械
下一篇: 钟崇武-方大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