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业之声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之声
江西研究化解产能过剩工作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浏览:1292 次
  10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化解产能过剩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年初工作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省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运行好中有忧,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上迈出新步伐。要高度重视化解产能过剩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吃透中央精神,摸清情况底数,明确措施举措,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继续抓好省委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统筹做好项目建设、企业帮扶、运行调度、民生工程、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要着手研究思考明年经济工作,切实把握经济走向的大势、深化改革的大势、同步小康的大势,抓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加大重大项目投资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紧抓住民生工作不放松,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部门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有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结合我省实际,认真学习运用好“枫桥经验”,坚持发动和依靠群众,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江西大局的稳定支持全国大局的稳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宗祎)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江西部分重点光伏企业收入增幅逾四成
下一篇: 统计局:三季度GDP增速升至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