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中企联|关于举办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考核认证示范班(北京)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企联官方网站 作者:中企联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0日 浏览:2292 次

中国企联咨委会 [2019]1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管理咨询人才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咨询服务,引导和助力我国企业以全球思维参与市场竞争,充分发挥管理咨询在数字化时代的智力服务作用,中国企业联合会将继续组织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考核认证示范班。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简称CMC)是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mmittee,简称ICMCI)发起的在全球52个国家开展的互通互认的管理咨询人员认证标准。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作为ICMCI在中国内地的唯一理事单位,经ICMCI授权,自2005年起,一直在全国范围内高水平、高质量地组织开展CMC认证和管理工作,为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培养了一批水平高、能力强的管理咨询人才。

经研究决定,将于2019年3月在北京举办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考核认证示范班,聘请中外知名管理专家授课,帮助管理咨询顾问拓展国际视野,掌握最新管理前沿知识和发展趋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国际视野

3月19日8:30-11:00

题目:管理咨询行业的未来趋势(英文授课,中文翻译)

在经济增速放缓等宏观环境下,如何帮助企业寻找“更快、更好”的发展道路和成功模式,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为个性化的问题解决方案,成为咨询行业和客户企业的共同挑战。通过了解和掌握国际化背景下管理咨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能够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授课专家:德怀特(Dwight Mihalicz),CMC,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

(二)管理前沿

3月19日14:00-17:00

题目:以系统性变革创新推进企业智慧化转型

企业智慧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涉及到网络信息技术和工业控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还需要现代化管理技术的跟进和配合,同时,需要更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的实践和探索。

授课专家:张文彬,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专家。

(三)先进技术

3月20日8:30-12:00

题目:信息技术助力管理咨询业务提升

面对经济环境的变化、不断提升的监管要求,行业格局的调整等复杂运营环境,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帮助企业进行管理变革和业务转型的重要工具。管理咨询顾问应学会如何融合人员、流程和信息技术,实现企业管理落地,提高企业业绩,推进可持续发展,这样才能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和卓越效率。

授课专家:张炬 上海博阳精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咨询创新

3月20日14:00-17:00

题目:企业战略“三核”定位模型

战略咨询作为传统管理咨询业务中的重点内容,一直是管理咨询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模型明晰困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顶层”问题,围绕企业“三核”定位(核心价值、核心能力、核心业务),帮助企业明确战略发展方向,清晰战略发展目标,谋定资源配置策略。

授课专家:何腊柏,CMC,北京博洋零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五)考核评价

3月21日8:30-12:00

题目: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认证培训宣贯课程

3月21日13:00-15:00

笔试考核

3月21日 15:00-19:00

面试答辩

3月22日 8:30-17:00

面试答辩

二、培训地点

1.北京万寿宾馆(北京海淀区万寿路甲12号)

2.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资历(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高级管理咨询顾问资格证书》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2)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1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10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4)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8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5)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2、知识体系

对下述管理专业知识有深刻的了解且精通一门以上专业:

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组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物流管理、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

3、外语能力

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

(二)推荐人

CMC申请人须由2名熟悉的CMC签名推荐。

四、申报材料

1、《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中英文申请表》(可在www.cec1979.org.cn/glzxs/下载);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职称或职业资格证明扫描件;

4、1份管理咨询报告(附咨询合同书或客户证明);

5、1份最终答辩用咨询案例(PPT或者PDF格式);

6、2寸(3cm×4cm)电子照片。

上述材料均以电子格式提交。

五、报名方式

申请人在3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经初审合格后,申请人交费、领取参考资料和课程讲义,并参加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及认证费8000元(含专家讲课、资料、考核、评审、ICMCI申报费用等),住宿费、交通费自理(B座标准间498元/间)。

中国企业联合会账户信息:

账户名称:中国企业联合会培训中心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四道口支行

账    号:0200049309024912940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由宁波、聂聪聪、 满毅

报名电话:(010)68701265 68701770

邮    箱:cecpxzx@cec1979.org.cn

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抄报:常务副会长,分管副理事长

中国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 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印发



相关附件(点击下载):
CMC认证申请表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中企联|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中国企联召开
下一篇: 中企联|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