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浏览:3099 次



 致 敬 逆 行 者 !

—— 公交运输集团抗疫复工在路上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上下联动,通过科学消毒、体温监测、日报跟踪、运力调整、培训宣传等多举措全面做好防控,全力以赴、压实责任、严抓落实,坚守一线,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而努力。


一、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保卫战

1月22日上午,公交集团在23楼会议室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市政公用集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公交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及领导班子出席,机关各处室、基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计60余人参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集团上下必须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全员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疫情传染。


2月8日上午,公交集团在22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2月10日复工工作布置会,传达市政公用集团、红谷滩新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专题研究2月10日复工复产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营运安排,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和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并座谈。会上,刘南生通报了当前防疫物资的消耗情况和各项防疫举措的实施进展。各位领导就复工复产、疫情防疫等方面分别发言。


二、各下属公司立即行动起来防控疫情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南昌公交自启动防控应急工作以来,采取加强消毒、通风、体温监测,人员流动登记、日报制度、加强防疫宣传等多种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加强对员工自身防范,为员工统一发放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所有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停班就医,并及时登记上报。


三、集团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1月24日“除夕”当天,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安全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茵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与,分别带队深入各营运单位、场站、修理厂等地进行安全、防疫工作督查。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员工们致以新春慰问。


2月14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同志带着组织的关心、关怀,深入公交集团一公司725路防疫线视察,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驾驶员,一公司负责人万玲等陪同。


3月1日上午,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副总经理张为平带领保卫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不打招呼、轻车从简,先后深入昌北公交首末站、长堎公交首末站、湾里公交枢纽站、西客站、朝阳公交枢纽站等地暗访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集团领导每日深入一线进行防控工作的现场督导,向战斗在一线的员工送去慰问和关心,叮嘱各单位做好员工后勤保障工作。反复强调员工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聚焦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调度解决。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信息及时反馈。明确由各级领导每日直接上报集团防控工作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专线保障南大一附院医护职工出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医护人员在最前线与病魔做顽强斗争,南昌市确定南大一附院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负责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隔离和救治工作,而作为连接南大一附院和南大一附院象湖分院的25路快线,全力保障南大一附医院职工的出行,成为了防疫期间一条不同寻常的“医疗专线”。公交运输集团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们,为他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五、根据疫情期间客流情况调整公交运力

根据全市客流急剧下降的情况,1月27日起,在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南昌公交对市区线路班次进行逐步调减,整体下调50%左右;停开城际、远郊、乡镇班线等46条含支线的远郊线路。1月28日起,配合地铁首末班时间变化,同步调整4条对接地铁公交线路的开收班时间,同时为做好群防群控,共同维护客运安全环境。


六、省、市、集团领导深入公交一线督查指导

2月23日,省委书记刘奇轻车简从来到南昌大街小巷实地体验、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一路扫电子通行证、测体温,进市场、看公交、乘地铁、访药店。红谷滩配套中心是南昌市公交收发车的枢纽站,在候车大厅,刘奇向工作人员了解公交发班、市民乘坐情况以及车辆消毒、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听说调班的司机在二楼休息,他走了上去向司机们致意,叮嘱大家开车的时候注意自身防护。

2月6日,气温骤降,大雨侵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铀,副秘书长李勇深入红谷配套中心视察公交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公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威敏,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副总经理钱建昌,高渊明等陪同。宋铀对公交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期间,宋铀一行先后来到修理厂、充电站、LNG加气站和候车大厅,详细了解了公交的防疫安排、线路运营、修理运行、加气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他表示,公交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人员流动性十分大,但各项防疫措施到位,稳妥有序地保障了市民的乘车安全和健康。同时,宋铀介绍了当前省城南昌和其他城市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希望公交集团要继续一手抓好疫情的联防联控,一手根据形势发展,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求,为复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2月16日,市政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建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勇带领集团综合部、安监部负责人深入红谷配套中心督导公交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调研复工后的公交运营情况。随后,邓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充电站、加气站、候车大厅等地,实地了解复工复产后公交的运力调配、车型安排和政策争取等工作。期间,还登车查看了车厢的卫生状况和消毒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邓建新对公交防疫工作和运营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公交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把疫情对经营工作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力打好经营工作赶超战。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副总经理彭细生等陪同。


七、全面复工保障城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2月10日起,我市各大企业逐渐恢复生产,公交也将迎来防疫期间的一场“大考”。为迎接复工客流,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对152条营运线路的车辆和全体出租车、自行车进行严格消毒,并恢复205路、高铁8路运行。同时,将安排工作人员在主要站点进行维序向导,积极引导乘客分散就座,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八、驰援企业保障江铃集团职工出行

江铃汽车接到了市委市政府赶制1900台救护车的任务,从1月30日起,每天有200余名员工赶赴生产一线,早晚需从城区往返小兰厂区。为全力保障江铃职工的通勤出行,集团二公司挑选了7台性能优质的高靠背公交车和一支由党员带头的驾驶员队伍,从细、从实做好车辆座椅、扶手、地板等各项消毒防疫工作,确保车厢安全、健康。同时,积极配合江铃集团做好乘车人的体温测量并进行实名登记、发放口罩,努力为江铃职工提供安全、舒适、准点的出行服务。

九、开通跨省直达专线支持企业返岗复工

南昌公交洪城汽运公司承接的首条跨省复工专线,2月25日上午从南昌出发至重庆永川,全程2700公里,行程时间预计32小时。这是一条光荣专线,3个人、一台大巴车带着接回20名返岗工人的重托,义无反顾踏上去重庆的路。这是一条希望专线,将进一步打通员工返岗“堵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实现经济快速复苏。


8辆大巴车,从丰城到南昌,经过1个半小时的跋涉,160名余名欧菲光返岗员工终于到“家”了。2月27日晚上20时30分,“返岗大巴”缓缓驶入欧菲光厂区,这是南昌公交洪城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开通的第二批返岗复工专线。

2月29日至3月1日,公交集团三公司承接了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返岗复工专线业务,将300余名返岗工人分批次从昌北机场到送到厂区门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五)
下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