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浏览:2970 次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企业典范

一一南昌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单位

江铃汽车集团抗疫复工纪实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邱天高

致江铃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同志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挑战不期而至,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铃人牢记“产业报国”使命,积极响应,全力以赴,许多员工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赶制江铃全顺救护车,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着我们江铃人的力量。从大年初五第一辆全顺负压救护车下线,到大年初九全国首批交付给武汉急救中心两辆全顺负压救护车,再到现在共完成180多辆全顺负压救护车交付给各大医院,体现了我们江铃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彰显了我们江铃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在此,我谨代表江铃集团党委和董事局,向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并向全体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上下“一盘棋”。集团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投入全国防疫一盘棋,坚决服从中央、省、市统一安排,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国家工信部下达的2批合计110辆负压救护车的指令计划,并且向武汉捐赠了10辆负压救护车。江铃人践行产业报国的使命、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上下“一条心”。各单位各部门坚决服从集团统一安排,全力组织生产,克服重重困难,为保障救护车生产竭尽所能。春节期间,集团每天有约15家企业加班生产,加班人数超过3500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部分复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上下“一股劲”。从一封封“请战书”到一次次通宵夜战,再到一辆辆开往武汉的生命救护车,浓缩着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江铃人身影!“召必回、战必胜”,我们江铃人以巨大的奉献精神和无畏勇气,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的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江西日报、南昌日报等主要媒体重点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在全国和汽车行业为集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当前,为推动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国家发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我们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陆续回到岗位,各企业正在有序复工。但目前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阻击战还远没有结束,尤其随着企业复工和人员返城,防疫压力更重,边防控、边工作将是这段时间的新常态。大家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遵守集团一系列防控措施,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体员工要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相关防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防疫抗疫,从我做起!


当前,全国汽车产业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加上汽车行业已连续19个月同比下滑的态势,全行业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江铃集团今年一月份整车销量增长12.15%,但受疫情影响,集团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将面临巨大的增长考验。集团目前正在有序复工生产,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在阻击疫情的同时,自觉主动担起发展的责任,扛起压力,保障生产,紧盯全年经营目标绝不退让,按照年初集团职代会上定下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每一次战胜困境的过程,都是成长蜕变的过程。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们全体江铃人能够用我们的团结、智慧和勤奋,推动江铃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紧抓严查抗疫情  复工复产保增长


一、第一时间全面启动预防应急反馈机制

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春节前,江铃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为总值班的应急值班联络组,全面启动预防应急反馈机制。邱天高要求各单位值班人、联络人必须留守南昌,必须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要求建立预防反馈制度,各单位每日反馈预防工作落实情况,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切实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年初一早上,江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建荣和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副书记徐峰紧急召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调度会议,协调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生产事宜。自疫情在全国各地相继爆出后,专门用于肺炎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订单激增。从大年初一这一天起,改装车公司就已经进入生产状态,干部员工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产品高质量交付。


二、大爱无疆驰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2月3日上午,18辆加紧赶制的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正式奔赴武汉,其中8辆加上2月1日紧急驰援的2辆,合计10辆将无偿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江铃力量。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向车队授江铃战旗并宣布发车。市领导郭毅、李福如出席发车仪式。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讲话。殷美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江铃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在这场阻击战役当中,江铃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春节的休假,放弃了与家人的团圆,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加班加点赶制救护车,为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三、江铃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

2月17日下午,江铃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江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建荣出席并讲话。万建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国家的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目前国家发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集团当前的首要任务。万建荣在会上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区和集团的各项防控要求,尤其是要把好返岗上班人员“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员工的生命健康始终放在首要位置,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严防因人员聚集造成新的病毒感染和扩散。会议报告了集团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全集团复工复产情况,提出了企业复工后的防控要求。其他员就员工到位情况、市场订单情况、物料准备情况以及资金情况等方面向大会作了介绍


四、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面复工复产

江铃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根据江铃救护车、医疗废物转运车等市场订单需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旗下各成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目前属于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短缺物资,江铃集团心系疫区,全力协调所属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召回员工,调动各方资源,加班加点生产江铃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驰援疫区。为了帮助疫区抗击疫情,江铃改装车公司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压缩春节假期,铆足干劲,优先生产,优先发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五、各下属企业严抓疫情防控确保职工安全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江铃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集团纪委召集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了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江铃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江铃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6日(正月初二)召开会议,讨论救护车生产协调和防疫工作等事宜。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救护车生产安排、交付计划等工作,相关单位交流了疫情信息和应对举措。江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建荣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和当前的严峻形势,认真梳理、预判各类生产信息,紧密对接、协同共战,全力保障救护车特别是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高质量交付。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各单位、各部门联动效应,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六、集团领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复工复产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率公司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走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放弃春节休假、奋战一线的干部员工,了解救护车尤其是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生产进度。在江铃集团改装车公司救护车生产车间,刚刚开完晨会的员工们迎来了大年三十以来的第四个工作日。邱天高一行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江铃集团已接到超过1300台救护车订单,首批32辆用于肺炎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将于29日陆续交付,驶上疫情防控一线。“大战当前,我们要做战士;非常时期,我们要采取非常举措。”邱天高强调,当前疫情愈发严峻复杂,这是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硬仗。我们要勇于担当、迅速决断,克服影响救护车生产的各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高质量交付。


七、省市主要领导深入江铃集团一线调研指导对江铃集团工作表示肯定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深入企业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发掘生产潜力、提升产品质量,以江西制造助力全国防控大局。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一同调研。

刘奇来到江铃集团改装车公司,但见生产线上热火朝天,一排排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整装待发。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介绍,为了完成好驰援任务,集团15家上下游企业共3500多名员工放弃了春节休假,战斗在岗位、奉献在岗位。刘奇给予点赞,向工人们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在你们身上体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组织性、战斗性和奉献精神。刘奇亲自登上一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察看制造工艺,了解救护车技术。当听说江铃拥有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的自主知识产权时,他给予肯定。刘奇说,救护车是疫情防控不可缺少的关键装备,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全力以赴,确保生产质量,体现江西制造水平;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指令,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按时按需投放到指定地点。

3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来到江铃集团,调研了江铃股份小蓝工厂和江铃集团改装车公司,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难题。在江铃股份小蓝工厂总装区域,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向易炼红汇报了集团复工复产情况和一季度经济运行预测情况。易炼红肯定了江铃集团持续向好的生产经营形势,并指出,尽管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个汽车产业遇到了寒冬,但从整体看,江铃集团应对妥善,不断找寻转型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开拓新市场,拓展新空间。易炼红强调,从长远来看,汽车市场的需求具有刚性,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乐观。因此,要把疫情带来的考验,看作汽车行业本身的一次整体性的调整、转化和升级。越是面临严峻形势,越要坚定信心、咬定牙关。同时要求江铃集团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好、持续向好的态势下,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尽快恢复产能,敏锐捕捉和迎接汽车产业、汽车市场回暖复苏的“第一缕阳光”,变被动为主动,在“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率先复出、率先发展。在听取了负压型救护车工作原理介绍后,易炼红为企业鼓劲加油,要求江铃集团把市场对负压型救护车的旺盛需求,看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和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成为技术最先进、产品最过硬、效率最高的负压型救护车品牌企业,展现更大的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



3月3日上午,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来到江铃集团,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吴长金陪同调研。在江铃集团改装车公司门口,黄喜忠一行按规定测量体温,黄喜忠嘱咐工作人员,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对救护车生产及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了介绍。黄喜忠对江铃集团从大年三十(1月24日)开始加班加点紧急赶制负压救护车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非常时期,江铃集团采取非常举措,积极从各方面寻求解决方案,力争快速交付产品,为南昌、为江西、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1月29日,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晓海来到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有限公司,调研救护车生产情况。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市工信局领导等陪同调研。在改装车公司,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汇报了改装车订单及排产情况,他表示,面对当前救护车特别是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需求的激增,集团旗下生产、技术、物流、零部件、进出口等与救护车产业链相关的单位已经全面调动起来,全力投入生产,相关干部员工也纷纷放弃休假、加班生产。胡晓海对江铃广大干部员工为保障生产忘我付出表示赞赏,并高度肯定了江铃集团在防疫工作关键时期的作为。他表示,江铃集团重任在肩,你们做得越多,对国家防疫工作贡献就越大。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七)
下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