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浏览:2884 次



南昌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




一、面对疫情及时指导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办积极响应、全面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在市工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制定了《南昌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南昌市散预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对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适时召开“全市散预行业强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指导全市散预行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全市散预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全市散预行业工作群”,对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和引导全行业干部、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二、倡导行业所属企业公益捐赠履行社会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办在积极组织和实施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1月31日向全市散预行业各企业发出了《致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对已确诊的员工及家属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精神,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问;对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全市公益捐赠捐款,奉献爱心力量,展现我市散预行业的责任担当”。倡议发出后,引起全行业热烈反响,积极响应,企业家们仁者爱人、大爱无疆,以企业报国、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克服企业自身的发展困难,挣脱闭门隔离的“禁足”束缚,通过远程办公方式,纷纷捐款捐物,截止今日,已有江西联盈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招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中路混凝土集团公司、江兴混凝土公司等30家企业和个人参与了捐赠,捐赠资金累计489.26万元、口罩10600只,我办及时做好企业捐赠统计工作,制订了《南昌市“双预”企业疫情防控捐赠捐款统计表》,并根据企业捐赠情况及时更新《统计表》信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毒魔无情人有情!我市散预行业30家捐赠捐款的爱心企业以自己的义举善行,有力支持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企业家企业报国的责任担当,真实表达了企业家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社会的无限感恩之情!体现了我市散预行业企业家仁者爱人、大爱无疆的人文情怀!更是充分彰显了我泱泱中华团结友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精神风貌!


三、各企业严抓疫情防控确保职工安全

企业严格按照《南昌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设置疫情防控知识专栏,加强对企业员工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教育和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若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烧不退的,应及时劝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规定;协助做好舆论引导,从正规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释疑解惑,消除员工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每一家企业都在进出入大门设置了专门检查登记处,进出人员必须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打卡进入,严格把好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大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企业紧张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江西省《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和南昌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洪新冠指发[2020]27号)文件要求,为积极引导和推动我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加快有序复工复产进度,了解掌握和协调解决行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南昌市工信局会同市城乡建设局召集市信息造价站、赣昌砂石公司、市县(区)散预办以及全市16家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代表召开了“全市散预行业强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广泛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关于当前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就企业普遍反映的影响复工复产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提出了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在此基础上,南昌市工信局和南昌市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市散装水泥行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洪工信发[2020]72号),对统筹推进全市散预行业强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作出了全面安排和布署。要求全市散预行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及时保障预拌混凝土供应,确保我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五、各级领导深入企业一线督查指导

为积极引导和推动我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和协调解决全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相关政策,南昌市散预办印发了《关于对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洪散预发[2020]7号),成立了南昌市散预办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三个督查小组深入市城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建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台帐,认真、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推动企业有序、有责复工复产。

2020年3月16日上午,南昌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劲松、南昌市散预办主任彭红林等在江西省中邦建设有限公司、南昌大凤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市“双预”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2020年3月10日南昌市散预办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江西建博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六)
下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