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浏览:2971 次



桑海集团多措并举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桑海集团严格贯彻落实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安排,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农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一、齐心合力抗击疫情

集团董事长张京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桑海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的具体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京生为组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相关工作,集团所属各单位和各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责任落实,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总经理罗国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所属各单位在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全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年初三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京生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依靠集团全体干部和员工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每天带队到8个防疫片区、13个卡点和各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上级主管领导来集团督导检查

赣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祺周管理处〔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党委书记肖玉文到集团督导检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按照赣江新区和中医药科创城的安排部署,桑海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对集团所属各单位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南山分场、白马庙分场和江夏分场是桑海集团三个离城区较远的农业分场,集团组织多支党员干部小分队,深入分场大队,进组入户,宣传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湖北、武汉返回集团人员情况,并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动态跟踪。




三、大爱无疆暖心聚力

春寒料峭,挡不住广大党员的真情暖意。连日来,桑海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自愿踊跃捐款,全力支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桑海集团领导张京生、罗国仕、王刚、廖文进、蒋彩龙、吴勇第一时间到所在党支部捐款,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笔笔捐款,汇聚暖流。桑海集团所属各单位和集团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凝聚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据统计,截至3月6日,全集团已收到1019名党员自愿向党组织的捐款14万5528元,职工群众捐款16000多元。



四、群防群控确保安全

严格把关筛查进出人员确保厂区安全

桑海集团严格遵守新区复工要求,对所有复工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确保复工员工及家人没有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要求各复工企业对厂区及生产车间每天定时消毒,所有复工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出必须测量体温;耳温枪、洗手液、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所有防疫物资必须准备充足才能复工复产。



五、工业有序复工复产

江西气门芯厂制管车间工人错峰生产

南昌思瑞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江西省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84消毒液生产企业是桑海集团第一家复工企业,在2月2日就开始复工复产。公司所有员工在防疫期间,按规定佩戴口罩,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集中在厂内吃住,杜绝与外界人员接触。

2月14日复工的前一天晚上,济生制药的每个员工手机微信都收到一份《南昌济生制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手册》, 手册内容涵盖“如何做好工作期间的防护”、“如何做好居家防护”、“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你需要知道的新冠肺炎知识”、“就医应注意的事项”等五个方面,共50条,指导员工疫情期间工作、生活的防控、防护。

2月26日,在桑海集团江西气门芯厂宽敞的制管车间里,十多个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生产江铃汽车配套的汽车油管。“原来在这个车间正常生产时的工人有40多个,自复工以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实行了错峰上班。” 江西气门芯厂副厂长胡建华介绍说。

目前,桑海集团在继续做好对新冠炎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集团的龙头骨干企业南昌桑海制药、南昌济生制药、江西气门芯厂、南昌思瑞化工等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六、草药基地春管不误

白马庙分场职工在中草药基地人工除草

一年之计在于春。桑海集团各农业分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在桑海集团白马庙分场中草药种植基地瞿麦区,分场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着口罩分散在地里除草。白马庙分场场长胡支红介绍说,现在正值中草药种植春管的关键时候,分场按照集团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提出的“一戴两消毒”防疫工作要求,做到凡是到田间地头劳动的职工必须戴口罩,出来和回去时使用的劳动工具必须消毒,并且必须是分时、分段劳动,避免人员聚集。



七、突出贡献善作善成
一封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寄到了桑海集团南昌思瑞化工有限公司。感谢信高度肯定了南昌思瑞化工有限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做好“二氧化氯”、“过氧化氢”、和“过氧乙酸”等消毒液保供工作,持续向周边省份提供消杀用品,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国务院的感谢信让南昌思瑞化工有限公司的干部员工都深受鼓舞和感动。该公司总经理王亚铁表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按照国务院在感谢信中的要求,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抗击疫情南昌企联在行动
下一篇: 打好抗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保卫战一一我们仍在行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