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在线咨询:
企联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之窗
鹿心社在靖安奉新修水武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9日 浏览:2822 次

鹿心社在靖安奉新修水武宁调研。(海波 摄)

位于赣西北的靖安、奉新、修水、武宁山地众多,环境优美,生态产业风生水起,是探索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典型地区。6月24日至26日,省长鹿心社翻山越岭,深入农村城镇实地调研。他强调,各地要立足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家园,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崛起之路。

盛夏的赣西北,峰峦绵亘、山环水绕、满目青翠。“景区规划如何?”“山地森林资源如何保护?”访山乡、入村镇,鹿心社边走边看,边走边问。他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加快绿色崛起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不懈,紧抓生态环保不松劲,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优势,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实现永续发展。

来到靖安县三爪仑塘里生态新村,奉新县鸿圣(江西)公司、泰明光伏公司及新西尾猕猴桃产业基地、林苗一体化万亩观光园;来到修水县盐津铺子公司、马坳镇黄溪村,武宁县新光公司,鹿心社与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企业家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及花卉苗木、旅游观光、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绿色生态产业,打响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一处处“桃源”星罗棋布,屋舍俨然,整洁大方;百姓或弹唱、或休憩、或游冶,山水之间,其乐融融。在靖安县宝峰禅韵生态小镇,武宁县沙田河湿地公园等地,每到一处,鹿心社仔细察看生态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动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工程措施,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家园”。

如何创新机制体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鹿心社对此十分关心。在靖安县高湖镇,鹿心社临时下车,来到农户家中,询问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等情况。他对当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人工湿地净化生活污水等创新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开展先行先试,构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让更多百姓享受生态环保效益。在武宁,鹿心社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强化科学规划,突出本地特色,着重打造“小而特”、“小而美”的生态精品城镇。

在修水县良瑞佳园安置小区、东港乡岭下村、马坳镇黄溪村,武宁县生态移民示范新村、宋溪镇田东村等地,鹿心社还深入偏远山乡慰问贫困户,察看移民新村建设、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情况。他指出,扶贫要精准,落实要发力。要依托资源优势,全力打好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安居扶贫三大攻坚战,加强移民新村社会管理,合理规划利用好山林田地资源。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将文章分享到:
上一篇: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合肥学习考察
下一篇: 强卫出席中国(江西)—新加坡经贸合作推介会